兰木萌

没有被看到的时候

声之三十题 

 
 
 

1.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 

 
 
 

yoosung登陆进聊天室的时间有点尴尬,介于合适的晚餐时间和上班族的工作时间之间。他等了几分钟,一个人都没有登入。 

 
 
 

大概都在做自己的事情吧。 

 
 
 

yoosung无聊地滑动着手机屏幕,聊天室记录框闪烁着幽暗的光来来去去。 

 
 
 

也许今天碰巧大家都忙到没办法登入,他应该找点别的事情做。 

 
 
 

可是…… 

 
 
 

yoosung不自觉地用手指点了点旁边的电脑屏幕。他在回家之前就已经被通知到了,现在队里的DPS突然失联,没办法打本,也没有新活动可以参加。 

 
 
 

而且…… 

 
 
 

yoosung的手指第三次划过有新成员参加的一个历史聊天室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睡眠不足带来的困倦,眼前一亮才发现自己已经戳了进去。 

 
 
 

seven的设计一向很人性化,聊天气泡从最早的时间点开始出现,慢慢铺满窗口。 

 
 
 

是新成员先发起的对话,她好像是个很有活力的人,喜欢积极地和他们打招呼——明明他们才应该先热情地欢迎她的。 

 
 
 

她提到了天气,同时在线的ZEN接着就忧愁地感慨了一下他们之间可能会很遥远的距离。这大概就是所谓讨女孩子喜欢的对话吧,就像他前不久看到的那本少女漫画里提到的那样。可惜他一点都学不来,也许他可以从现在开始尝试? 

 
 
 

但是关于天气的话题……比如今天的天气可以怎么形容呢…… 

 
 
 

日常生活的记忆碎片总是混杂在一起,回忆琐碎的细节让yoosung本来就有点昏沉的头变得更疼了,他觉得太阳穴有点发胀。 

 
 
 

窗外倒是及时地响起了水滴坠落的细小声音,他微微扬身拉开稍显厚重的百叶窗,果然看见了印在窗户上微微泛着光的水痕。雨声也随之闯了进来,细密但柔和的沙沙声填满了整个房间。 

 
 
 

yoosung没有再拉上百叶窗,虽然雨绵绵地下着,但是并不算阴沉的天空让他有点期待星星的出现。 

 
 
 

重新把视线投向聊天室现在有着好看又软绵绵云朵的黄昏背景上时,yoosung还是没有看到其他人登入的提示。 

 
 
 

抱着某种期待敲下几行字发送出去,又自顾自地等了一阵子,聊天室里依旧只有他自己的气泡单调地悬着,他还是没有得到回复。 

 
 
 

简短地为这些话做了个结尾之后,yoosung退出了聊天室,APP像小小的星球悬浮在手机界面上,恢复成了平时的样子。 

 
 
 

外面还有雨滴落下的声音,也许今天晚上没有星星了。

评论